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呼和铁警护航春运,为旅客挽回两万余元财物损失

2023-01-09 20:5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颖

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客流量增加,旅客出行途中遗失财物的情况时有发生。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先后帮助旅客挽回财物损失两万余元,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1月7日早上7时许,K656次列车乘警刘海平接到旅客王先生求助,称其笔记本电脑包不见了,里面储存着非常重要的工作材料,请求帮助寻找。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发现,他的电脑包被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蓝色牛仔裤的旅客拿走了。经过一番调查,乘警联系到了该名旅客,原来他的提包与王先生的颜色款式非常相似,下车匆忙不小心拿错了。经过乘警协调,双方约定三日后见面取回。

同日,D6757次列车终到包头站,乘警刘帅例行巡视车厢时发现,1车4F行李架上有一个黑色双肩包无人认领,内有现金13297元、平板电脑一部、电子手表一块、驾驶证一本。乘警通过驾驶证件这一重要线索,立即与失主取得联系,及时将双肩包归还。据失主称当日陪同老人回包头探亲,携带行李比较多,不慎将背包遗失,多亏民警及时帮忙找回。

无独有偶,C486次列车乘警张楠在车厢巡逻时,发现1车11/12座位之间,有一个黑色双肩包,立即开展工作寻找失主。通过调取监控和客票信息比对,电话联系到遗失背包的刘女士,并将背包交至呼和浩特火车站由其自行取回。

呼铁警方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出行时,请妥善保管好行李物品,进站、候车、下车等各个环节应仔细清点行李数量,防止丢失、遗落或拿错行李。如发现物品不慎遗失,请及时联系乘警或铁路工作人员求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