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四项举措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12-30 22: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津津

安康机务段地处陕南地区,冬季天干物燥,容易发生各类火灾事故。该段采劝宣、查、防、管”四项举措,全面排查各类消防隐患,打出防火“组合拳”,全力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该段充分利用交班会、学习会、班前会等学习形式,借助局域网、钉钉推送、融媒体平台等宣传载体,加强全段干部职工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让职工熟练掌握“四懂四会”,提高防火意识。

他们组织人员加强火灾隐患的检查工作,对运用机车、仓库、公寓、电气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特别是加大对锅炉、燃气管道、电气线路、特种设备的检查力度,及时反愧消除火灾隐患;重点加强对机车运用过程中的火险防控,在机车部件有跑、冒、滴、漏和电线松脱、虚接等火灾隐患情况发生时,必须彻底整治后才可以上线。

与此同时,他们利用出入库的时机,由整备车间组织专人负责对机车消防器材逐件检查和更换,杜绝状态不良的消防器材上车出库。

此外,各部门按照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对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纳入问题库,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坚持边查边治,对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消号。定期组织防火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火情发生时能及时有效的处理险情,为预防突发事故做好充分准备。

截至目前,该段共整治火灾隐患16个,更换失压、欠压灭火器10具,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冬季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