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2022-12-28 22:0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焕生

抗疫情、稳生产,呼和浩特运营维管段细致落实上级防疫决策部署,紧扣“防风险、保安全、冲刺四季度”主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做到抗疫生产两不误,确保供电生产安全有序,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严抓防疫,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内蒙古各地疫情进入常态化管控时期。呼和段严格遵照地方及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克服现场工序制约、出行管控、物料不足等不利影响,抢抓检修、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展。各车间班组拧成一股绳,根据现场倒排工期,做好人员值守安排,坚持定期核酸检测,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包保干部实时监督现常各车间统一解决抢修人员值守、天窗工期安排、施工队伍抽调、生活物资集采等各项困难,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有序推进重点设备检修、路外环境整治、专项设备巡视、防寒过冬季节工作、重点施工项目等任务。

防疫.png

上调下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面对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受阻的情况,全段主动开启线上“云”模式,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各项安全专项活动,对各班组进行远程指导检查;车间积极对接外部相关单位,协调防疫物资运输,合理倒排检修、施工,全面追赶工作进度;安排包保干部、车间人员提前入驻工区,从作业准备、工前预想、安全防护、作业过程、收工总结等方面进行全程盯控,指导、督促员工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同时参与外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设备专项整治及设备巡视工作,提高现场工作质量。

水冲洗作业.png

紧上发条,专项工作如火如荼。面对外部工作影响,各车间抓紧“修炼内功”。按照“两学一练一整改”活动利用周班务会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全员对《安规》及《事故案例》进行了学习,分析事故存在的问题,在日常作业中有效卡控。同时开展应急抢修演练和新工技术练兵。期间车间管内各工区结合自身管辖特点,分别组织了“绝缘子大面积污闪”、“接触网除冰”及“轨道车起伏”抢修演练,提高了各工区应急能力;同时,针对新工占比加大的情况,各工区每日组织新工开展体能和实作培训,进行俯卧撑、举绝缘子和拉线回头制作、针瓷绑扎等项目训练,让新员工能迅速成长为工区骨干力量。

呼和浩特运营维管段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为紧迫的任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双防线,为铁路运输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做出积极贡献!(邓焕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