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干的“大飞哥” ——记凯里工务段凯里线路车间主任王润飞

2022-12-25 23: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段内,有一位用实干守护安全,职工眼中实干担当的年轻人,他就是该段凯里线路车间主任王润飞,

王润飞2021年7月担任凯里线路车间主任后,成为全段最年轻的车间主任。这个车间承担着129.5公里线路、116组道岔的维修养护任务,管内有多条专用线,列车开行量多、运量大,设备养护及维修压力大、困难多。面对繁杂维修养护任务,王润飞并没有退缩,他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心投身到设备整治中,再苦再累也从不言放弃,甚至吃住都在车间办公室,潜心做好设备整治各项工作。

33岁的王润飞,很少有固定的工作地点,也常常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他奔走于车间负责的所有线路,哪里的设备出现故障,他就和同事一起赶到哪里维修,忙碌起来时经常不分昼夜。

每当谈起工作,王润飞总是神采奕奕,总能侃侃而谈。闲暇之余,他不忘关爱职工,做好思想工作。“每当看到工区的新入路职工,我就会想到刚上班时候的自己,他们在生活上需要帮助,在业务上更需要提升。”王润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主动承担起“传帮带”的职责,全年与青工谈心80人次,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受到了职工群众普遍赞扬。 

作为一名车间主任,王润飞始终用自己坚韧不拔的特有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职工,他最关心的新入路职工的成长。带领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克服困难、排除险阻、顶住压力,向前迈进。青年职工都非常喜欢王润飞,亲切地称他为“大飞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