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天”配电所旧貌换新颜

2022-12-23 00:2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甚雷、黄敏艳

近期,“服役”二十年的水红铁路发耳配电所、松河配电所设备迎来更新改造,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负责改造任务施工。这些任务要求在二十天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加上疫情传播形式严峻,对建设者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在系统改造开始前,六盘水维管段提前制订改造施工方案,确定风险点分析防控措施,同时做好开工前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反复核对原有屏柜的技术接线和新入屏柜的技术施工方案。供电车间选派技术大拿组成技术专班,认真研究安装方法、接线方式。

松河变电所改造开始,恰逢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全体施工人员以担当敬业的精神坚守在施工一线,自施工开始,技术专班夜以继日,严格盯控每一根二次线的校线、接线工作,确保每一根接线都准确无误。六盘水维管段段长刘强自开工起每日现场跟班作业,邀请公司专家马阳柏现场严格把关,进行层层安全风险卡控,充分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全力确保设备更换后安全稳定。

松河配电所设备更新改造工程涉及操作流程多、步骤繁琐、工期紧张、既有站安全风险系数高,经过前期与设备厂家沟通、大件运输、材料到货组织搬运、人员培训等复杂因素才达到施工条件。六盘水维管段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做好流程分析,明确人员分工。

最终,七天时间建设者就完成全所改造施工任务,圆满的交出了答卷!2022年12月21日16时24分,随着调度一道掷地有声的指令,水红铁路松河配电所设备陆续合闸,实现全面竣工投产,进一步提升了水红铁路迎峰度冬保供电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供电和冬季抗凝冻保驾护航。(甚雷、黄敏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