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金山寺站主体基坑开挖支护方案顺利通过论证

2022-12-24 20:1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健

12月22日上午,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8标项目部组织专家在线上(因疫情影响)召开金山寺站主体基坑开挖支护安全专项方案专家论证会,经过专家的评审,认为该专项方案切实可行顺利通过了论证。



截屏2022-12-24 下午8.09.33.png

论证会现场

金山寺站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工程第十座车站,为地下三层明挖岛式站台车站。车站主体总长度184.9m,宽度25.5-33.7m,基坑深度为26.0-31.7m,覆土厚度2.43-5.95m不等;地面设计标高334.453m~339.43m;车站共设置6个出入口通道(车站出入口4个,与既有地铁换来通道连接出口2个)。车站主体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两端接盾构区间,设置盾构井,小里程端为盾构接收井,大里程端为盾构始发井。

会上,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部对专项方案的详细汇报。随后,专家和各单位负责人肯定了专项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对本方案中未详尽事宜、不足之处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完善和强调,最终认定专项方案技术参数合理、安全措施到位、满足现场施工需求,顺利通过评审,为下一步金山寺站主体基坑开挖支护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黄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