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新尚家沟隧道进口至明洞段贯通

2022-12-21 21: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春霞

12月20日,经过17个月的日夜奋战后,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13标项目新尚家沟隧道进口至明洞段顺利贯通,标志着新尚家沟隧道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尚家沟隧道全长1450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采用悬臂掘进机进行机械开挖,是全线唯一一座非爆破施工的隧道。该隧道明洞共22米,为偏压式明洞,采用墙顶式开挖,支护形式为PYMD—Ⅰ。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按照“先埋管,后注浆,再开挖,注浆一段,封闭一段”的施工工序进行施工,有效保证了隧道施工质量。

自2021年7月隧道施工以来,项目团队提前谋划合理配置资源,建模计算、优化施工方案,将原设计的三台阶工法变更为二台阶工法,极大的提高了施工进度;根据施工节点倒排工期,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把控关键工序质量,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攻克了施工特殊、粉尘大、工期紧、地质环境复杂等一系列困难,保质保量完成节点工作。

截止目前,新尚家沟隧道开挖超800米,完成施工任务的55%。在后期施工中,项目部将继续发挥实干精神,在保证施工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隧道按期贯通。(郎春霞)

截屏2022-12-21 下午9.50.37.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