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2022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2022-12-21 21: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瑞

12月20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2022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忠厚,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许海英,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杨仕刚,纪委书记李兴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总部各部室负责人、财务资金部、审计监事部全员及所属各单位项目负责人、成本、物资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忠厚全面总结了公司2022年度经营承揽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经营工作布局和近期重要工作。他强调,公司要把握好经营源头,经营要有规模、有质量,各单位要做好清收清欠工作,扎住项目亏损的口子,做好前期策划工作,抓好过程管控,补短板、堵漏洞,充分发挥财务和纪委的监督职能;并结合实例,讲述了如何做好项目成本管控。

许海英作了题为《防范资金风险  精准压控两金  促进公司经济运行平稳发展》的财务工作报告。她指出,2022年度,公司全体财务人员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围绕公司“防范资金风险、压控两金、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主线,积极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查摆、纠正财经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规范各项经济业务,进一步推进公司经济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稳步完成。她要求所有财务人员一是要对标新要求,清醒认识差距与不足;二是要强抓资金安全,保障公司现金流;三是要创新压降举措,加速清欠回款;四是要加强税收筹划,减少税费支出;五是要加大债务管控力度,防范债务风险;六是要强化基础工作,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七是要做好春节前各项维稳工作。

李兴军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履行主责勇担重任》为题,为所有财务人员讲授了一堂廉洁教育课,分别从深化对“绝对权力产生绝对腐败”的认识、监督检查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严以用权,打牢廉洁从业根基三个方面提醒公司财务工作者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增强财务规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并自觉遵守,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集团公司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公司业务部门审计监事部、成本管理部及财务资金部对相关业务进行了通报,对2022年决算易错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布置了2023年预算工作。(晁瑞)

截屏2022-12-21 下午9.46.27.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