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防患未然战严寒过硬冬

2022-12-21 21: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结合冬季作业特点,防患未然战严寒过硬冬,将防断检查与病害整治相结合,加强管内线路设备的整修工作,提高 线路平稳舒适度,保障冬季运输线路安全。 

这个段针对钢轨、接头螺栓、道岔钢轨容易折断的实际,充分发挥探伤工、车间干部、段包保干部、线路工班长和现场作业人员的作用,加密钢轨探伤频次,组织技术骨干详细分析设备运行情况,把不良区段、伤损轨加固处所、焊缝连接处作为重点,强化焊缝复核探伤,细化判伤过程,实现动态管理和现场监督,确保设备防断有序可控。他们通过添乘机车的方式,动态检查线路,通过对所有钢轨、道岔、焊缝进行全覆盖扣件复拧,对站尝站线道岔、到发线以及站线股道、附带曲线和铝热焊缝等薄弱设备加大整治力度,对大轨缝、接头病害、冻害处理、病害钢轨和道床缺砟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及时整治和修复病害处所,消除低温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线路设备运用良好。

与此同时,这个段坚持防险、排险结合当前安全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制订卡控措施,细化冬运期间车间干部包保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线路冬季安全。各级干部、工班长和职工积极构筑防控安全网,严格按照要求加强设备检查和作业区段钢轨伤损情况检查。他们以客车径路、线路安全为重点,包保干部深入一线组织包保车间、工区配齐备足防断轨料,全面检修锯轨机、钻眼机等防断应急料具,组织开展防断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增强防断责任意识,把牢设备防断主动权,多措并举开展冬季线路设备防断工作,确保线路设备安全。

此外,这个段还加大日常盯控检查力度,通过数据分析、现场包保等形式,采取实时盯控、添乘检查、跟班作业、记录仪回放等手段,以车间为单位成立手工检查组,适时增加巡检班次、调整巡检时间,最大限度降低钢轨折断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