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焦唐高速汝方段全线首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成

2022-12-20 23: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玉

12月17日,在焦唐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沙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混凝土罐车轰轰下料,焦唐高速全线首个水中承台开始浇筑,这标志着沙河特大桥主桥从“隐秘”工程施工逐步转换为“可视”施工阶段,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沙河特大桥是焦唐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由中铁四局焦唐高速汝方项目三分部负责承建。本次浇筑的承台位于沙河特大桥33号主墩位,是分离式承台,长12.4米、宽7.8米、高3.5米,设计混凝土方量为330方。

承台浇筑前,项目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把安全质量关,采取现场碰头、专题研究、技术交底、现场旁站等措施在承台施工过程中对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浇筑及振捣、钢筋制作与绑扎等过程进行严格把控,确保首个承台顺利浇筑。

该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扩大内需、拉动豫西南地区经济平稳发展,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同时能带动沙河上下游产业发展,对完善河南区域路网结构、促进互联互通、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推动豫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