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树东所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以及火灾防控能力

2022-12-20 23: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肖汉

为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辖区铁路企业安全生产,维护公共安全持续稳定。樟树东所按照“所领导业务分管、民警区域包保”的原则,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分工,明确消防岗位民警监督检查责任,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整改,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认清形势,全面防控火患风险。一是不等不靠,树立安全意识常态化。充分利用交班会、干警大会等方式,组织民警学习《铁路消防管理办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法律法规,明确消防岗位责任。同时根据近年来消防安全责任事故典型案例做重点讲解,明确了消防安全检查的重要性,提升了民警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民警责任意识。二是谋划在前,明确安全防范动态化。针对樟树东所辖区线路设施设备老旧,易发生故障的实际,樟树东所结合往年雨、雪天线路用电设备出现的线路警情,确立了以线路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全天候巡逻检查、不定时突击抽查、动态化滚动排查,对线路的即时情况做到“心中有底数、手中有记录”,确保“隐患有整改,后续不复发”。三是多方发力,提升火患防控持续化。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及铁路职工的火灾防控能力,樟树东所联合地方消防大队为全体民、辅警、铁路职工讲解消防器材使用、火灾防控措施、逃生自救办法等专业知识,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全面提高民、辅警以及铁路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火灾防控能力。 (刘肖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