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树东所突出“三紧”消除盲区 筑牢“防火墙”

2022-12-18 20: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肖汉

为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辖区铁路企业安全生产,维护公共安全持续稳定。樟树东车站派出所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对辖区车站、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紧盯重点场所。充分发挥派出所队兼职消防民警的作用,对辖内车站候车室、售票厅、物资集中、易燃易爆等场所和施工工地、公寓宿舍开展全覆盖式检查,检查消防设备、安全通道、疏散预案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责令限期整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3处,易燃易爆场所5处,最大限度减少了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紧盯重点部位。坚持“不漏单位、不漏部位、不漏隐患”的原则,派出所加强内部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食堂、信息机房、电线路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消除“无死角”;督促内部单位履行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主体责任,做好重点防火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和重点隐患整改。12月15日上午,检查发现新增消防安全隐患5处,其中当场整改3处,限期整改2处,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2份。   

三是紧盯重点人员。始终把内部单位消防工作主管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常态检查意识培养摆在首位,要求其严格检查消防器材设备状态、岗位消防安全职责落实、职工“三懂三会”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督促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刘肖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