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抢抓河源北站接驳一线过镇段工程进度做到两个确保

2022-12-09 23:5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承担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工程接驳一线穿越黄田镇路段工程建设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综合工程项目的全体员工,克服当前天气寒冷、阴雨连绵的困难,组织足够的人力和机械设备进行突击奋战,确保12月底完成过镇道路全部工程路面硬化和沥青摊铺任务,确保春节前过镇段全线工程全部完工并达到通车标准。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三条接驳交通枢纽线中的接驳一号线是全线线路最长,跨度最大的工程,工程分为主线和支线两种,其中支线又分为K线和H线两条,K线全长为0.746km, H线全长为2.210km,,皆为既有乡道老路翻新重建,完善沿线交通设施及排水等工程建设,由于大部分工程横穿既有黄田镇的街道和村庄,住户稠密且邻近道路,有些路段处于集易市尝大型超市的闹市和交通要道地段,给施工生产带来相当大的困难。

为了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这个项目部从今年5月份全线开工后,在抓好施工经过街道、村庄路段的环境保护,保证居民和村民进出安全、不受噪声干扰和不因为施工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地提高工效,加快进度,保证工期。今年6-7月间,由于受华南地区长达一个多月连续多雨天气无法进行正常施工的影响,工程进度也一度滞后,为了把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雨季过后,该项目部增加了施工作业人员、机械运输设备等生产资源的投入,在具备施工条件和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地段不仅增加了施工作业面,而且展开了夜间施工作业,实行人休机不停的连续24小时昼夜施工作业,形成大干快上、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的生产局面。

进入十一月中旬后,该项目部驻地华南地区阴雨延绵,寒风萧萧,一夜间气温聚降10多度,这种大跨度的天气变化,对于南方人讲确实算不上什么大的问题,而对于家中有暖气,冬天很少进行野外施工作业的这支来自东北的筑路大军就显得难以适应了。为了确保施工生产的正常进行,保证按期完成施工生产任务,他们把压箱底的衣服全都穿在身上,在刺骨寒冷的环境下,现场管理人员没有因为天气寒冷而放松现场管理,施工作业人员也没有因为天气寒冷而缩短作业时间,仍然坚持早出晚归,按照项目制定的施工方案和计划有序地进行。特别是个别工程量大、工期紧的地带调集足够的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重点突击,项目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带班进行组织和指导,协调解决施工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保证施工生产顺利推进。

这个项目本部的主管领导高度重视这项涉及民生的重要工程,工程开工以来,不仅经常深入施工现场给予工作上大力支持和帮助外,还从工程管理、安全质量和物资设备等部门抽调业务能力较强的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和协调管理,给现场工程施工注入了强有力的资源保障。目前,该项目河源北站接驳一号线过镇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已经举全员之力掀起施工生产新高潮,所有参建员工利用有限的时间发起最后的冲刺,大家克服一切困难,不惜一切代价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确保两个节点目标任务按期顺利地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