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昌景黄铁路JQSD900架 桥机出单线隧道口架梁圆满完成

2022-12-09 23:1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钰婷

近日,在大岭单线隧道口施工现场,一榀长24米的箱梁稳稳落右线新徐大桥0#台-1#桥墩上,标志着由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建的昌景黄铁路单线隧道口架梁施工圆满完成,实现重难点突破。



截屏2022-12-09 下午11.11.33.png

大岭单线隧道坐落在景德镇市浮梁县境内,为17‰坡道架梁,半径R=2000M曲线;小里程桥台距离隧道口4.5米,架桥机尾部位于隧道内,受隧道净空影响,在架梁过程中桥梁起吊高度、左右横移受到一定限制,这给架梁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为保证架桥机安全顺利的通过单线隧道,完成出单线隧道口架梁的任务,项目部超前谋划,多次组织研讨培训模拟测试,奔赴现场技术指导,最终决定将桥机降低至机臂距离梁面5.8米高度,吊杆从梁体箱内向上安装,顺利完成复杂工况下的架梁任务。

据悉,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担昌景黄铁路2标段内644孔箱梁架设任务,其中双线简支箱梁412孔,单线简支箱梁232孔;截止目前,单、双线简支箱梁共架设611孔,剩余51孔;预计12月31日完成全部架梁施工任务。



截屏2022-12-09 下午11.11.39.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