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强化职工冬季健康管理

2022-12-06 20: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针对冬季特殊时期,易诱发心肌梗塞、 脑卒中等疾病,造成健康意外的特点,提前防范、迅速行动,关口前移,加强职工健康管理工作。

该段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将职工《健康提示卡》以电子版形式发放《健康提示卡》,以LED 电子屏、微信、电子信息化等形式开展冬季健康管理宣传工作。他们通过前期暑期健康维护活动,健康体检报告查询系统的各项功能得到推广普及,指导职工特别是三类、高危等重点人员通过系统进行健康风险评估,增强职工患病的危机意识,及早采取干预措施,改善健康状况。做到疫情期间,关注三类人员健康不放松。他们利用手机线上会议、建立微信工作群发消息等线上形式对健康知识进行宣传,并提醒职工注意秋冬寒冷季节性特点:易诱发心肌梗塞、脑卒中等疾病,造成健康意外,组织职工学习典型健康案例,结合疫情严峻的现实,提示职工要加强自我保护,提醒职工关注自身健康。并通过宣传教育使职工掌握急症先兆和自救方法。教育职工提高警觉,对冬季出现“胸闷、胸疼、心慌和头痛”等心脑血管以外先兆症 状的,特别是有“四高”和心电图异常等基础病的,要及早就医。在各部门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技能训练,强调疲惫状态的及时调整,避免过劳状态,尽早休息恢复体能,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对指标异常者劝导及时就医,减少健康意外的发生。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