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强化防范措施为冬季运输安全搭建“防护墙”

2022-12-05 20: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媒体报道:12月1日至2日,湖北鄂西部地区持续降雪,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管内宜万铁路沿线积雪明显,沿线利川、恩施、建始、野三关等多个火车站第一时间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多举措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服务旅客温暖出行。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铁路部门的客货运输更是将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事情去深抓严抓,特别是遇到恶劣天气,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必须提前安排部署,对人员和设备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问题隐患,从而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入冬以来,铁路部门详细制定除冰扫雪预案,提前检查设施设备,确保铁路供电、供水安全,准备充足的扫雪除冰工具和防滑用品,制定详细的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全力应对霜雪天气。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了保证列车的安全,机、车、供、电、辆等设备单位全面加强对设备的巡视检查,利用施工作业的形式,一手抓检查一手抓检修,同时对大风降雪气候下的安全管理和应急措施进行早安排、早落实,围绕不同专业和工种开展有针对性地应急演练,防止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处理,超前的安全管理模式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