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用好多种载体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2022-12-01 00: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班组落地生根。

全面系统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玉林工务段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玉林工务段党委关于印发<玉林工务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和宣讲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体研讨、读书班、辅导讲座等形式,细化明确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纪委学习会、工会委员会的学习任务和具体量化要求,更新宣传板报32版、横幅标语49条、海报23张,企业微信号“新闻宣传”栏目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13期、职场大屏20条。广泛收集整理撰写宣讲报告,精心制作宣讲ppt课件,定购《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800余本,组织11名段领导到联系包保车间、车间党支部书记到工区,与职工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宣讲23场次、受众365人;组织400多名党员开展“学习二十大”答题竞赛;收集“党员心声大家谈”“职工有话说”感情体会128篇。以车间党支部为单位,采用党群干部+优秀党员+先进典型+青马讲师组建15支“铺路石”宣讲小分队,深入一线工区和边远班组进行巡回全覆盖宣讲,引导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安全生产、节支降耗、疫情防控、实现安全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深化“岗位当能手,攻坚作标杆”党内主题实践活动,成立15支党员突击队,运用党内四项基本载体,组织党员骨干在大中修施工、收旧利废、危树砍伐、疫情管控集中管理等工作冲锋在前,开展突击奉献活动26场次、节支83万元。针对大修施工任务紧、工作量大的特点,从大学生中抽调18人组成大修施工组、10名业务尖兵组成轨距精改组,安排党员技术业务骨干现场带班传帮教,努力实现工作质量与业务操作技能同增并进。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学习宣传贯彻成效。组织76名包保组干部和干部作风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15个车间、15个防洪点、8个外单位施工点检查工作,发现和处理问题24个。由党委委员牵头组织6支爱路护路宣传队和青年志愿者,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在沿线学校、村庄开展护路宣传6场次,与沿线55所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和防止大牲畜进护栏协议67份。组织干部作风督查组深入各车间开展督导检查6次,对岗位履责不力、作用发挥不强的干部进行问责通报。(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