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加强疫情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2022-11-25 20: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杜晓言

 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坚持一手抓严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安全管控,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



截屏2022-11-25 下午8.03.44.png

邀请医疗机构上门做核酸

抓严疫情防控。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每个工点只留一个出入口,不允许任何人随意外出至社会面、接触社会人员,做到两点一线,对住宿和施工作业点不在一个封闭区域内,采取集中上下班、集中接送等措施,防止人员途中随意流动。各工点严格规定,邀请医疗机构上门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外来物资、运输车辆排查和消杀,避免与场内人员大范围接触。

抓实安全管控。总承包部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管控,召开网络防疫安全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现场进行监控,要求各标段项目部根据人员被管控情况合理优化人员组织,保证现场作业面有监管人员,对危大工程作业面定人定岗定责值守,确保作业期间有管理人员旁站管理监督。



截屏2022-11-25 下午8.03.49.png

16标项目经理曹元均(左1)、书记何伟(右3)在中梁山深隧巡查

  对重点现场作业面严格管控。对有的工点因疫情影响渣土外运受影响,要求堆砌安全距离,不准紧邻基坑、围挡;对模板支架安装、大桥墩柱施工高处作业、隧道及暗挖施工工点作业人员较多,危险作业、危大工程集中,做好监督旁站,确保安全;对现场起重吊作业保证指挥人员到岗到位。特别在近期世界杯期间,加强员工教育和夜间巡查,严格执行班前讲话检查精神状态,防止熬夜等造成上班期间精神状态不佳。

由于总承包部领导对疫情防控和现场安全管控高度重视,防范措施得力,确保了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稳定可控。(林赤喜 杜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