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防寒过冬保安全

2022-11-12 22: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针对近期管内冷空气活动频繁的实际,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着手、科学安排,积极做好防寒过冬各项准备工作。

当前南方气温仍居高不下,依然看到夏季的尾巴,最高气温接近30℃,而地处中原腹地的郑州已经进入冬季,冷空气的到来,导致气温骤降,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郑州局未雨绸缪,提前介入,把防寒过冬工作做在前面,确保设备良好、运输安全,体现的是铁路人心系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担当。

设备也和人一样知冷知热,极端天气对设备会产生影响,一些精密设备要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下才能正常运行,否则会影响正常使用,一旦发生故障,将危及行车安全。因此,确保设备良好至关重要,体现的是铁路人驾驭设备的技术水平。

各部门、各系统看好自家门,做好自家事。工务系统加强添乘检查,严密监控线路变化情况,如果轨面有冰霜,会降低机车的牵引力,甚至造成滑行,危及行车安全,要时刻做好动静态检查、数据对比分析,确保线路符合技术要求。电务系统突出对电务联锁设备、轨道绝缘装置、道岔融雪装置的检查保养,以工区为单位开展除雪应急演练,如果道岔有积雪,有可能造成密贴不良,导致线路转换不稳定,是行车安全的重大隐患,必须时刻保证道岔设备状态良好。供电系统加强对接触网承力索等关键部件的隐患排查,严防季节性病害问题的发生,防止出现闪路、短路、断线的故障,确保供电设备良好、安全过冬,为列车提供足够的动力。

极端天气随时会到来,郑州局集团公司除了常规设备检查、养护之外,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应急抢险机具、防寒过冬备品进行补充,并配强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万无一失,无论哪里出现险情,都能快速反应,立即出动,排除险情,保证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