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冬季安全大检查防源头抓关键

2022-11-07 22: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始终把冬季安全大检查作为工作重点,针对沪昆东段普速铁路地处山区,天气变化快、入冬早的实际情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组织,强化落实,超前部署,多措并举防源头抓关键,确保冬季安全运输。

该段注重强化关键风险管控。成立了以段主要负责人为首的安全大检查包保领导组,下设5个专业包保检查组,采劝区域包保+专业包保”方式,围绕安全管理、线路设备、房屋机械、路外安全、四防等15项重点内容排查整治,要求包保干部每周检查不少于3天,对包保的地段实施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做到不落1米线路、不丢1个桥涵、不差1台设备。

与此同时,该段注重强化干部作用发挥。加大对包保干部实行定责定量管理,迅速抓好落实,坚持日分析、周总结,不放过一丝细节。除对日常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查摆反思外,迅速将问题纳入问题库,以便对今后出现类似的问题进行提醒和防范。他们还强化细节控制,对职工生活区、食堂等容易被忽略的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各级干部检查搞形式、走过场的行为给予严肃追责考核,切实防止检查“露脸”行为发生。

此外,该段注重强化守土有责意识。通过干部包保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组织职工进行学习,并用作业标准规范职工生产,让职工树立起守土有责意识。此外,督促包保干部养成主动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习惯,做到守土有责,详细制定整治措施,落实问题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及整改要求,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不过夜,对解决的情况加强反馈,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