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十高铁西岭隧道“一月两洞”贯通,奋勇“摘金夺银”

2022-11-07 22: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赵鹏 刘高飞 张煦宁

11月7日10时,在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十指挥部的全力督导下,历经217天全力奋战,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Ⅰ级高风险隧道——西岭隧道1号斜井顺利贯通、正式抵达正洞。这是中铁七局继10月10日西岭隧道2号斜井贯通抵达正洞,摘得全线首个成功连通正洞桂冠后,全线第二个抵达正洞的斜井,标志着西十高铁一月内两洞贯通,中铁七局施工人员奋勇“摘金夺银”。

西岭隧道长18083米,是西十高铁全线第二特长隧道,双洞单线设计,存在膨胀岩、突泥涌水、瓦斯溢出等安全风险,属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和Ⅰ级风险隧道。1#斜井位于商洛市商州区境内,隧道全长673米,采用无轨运输双车道,断面净空尺寸为7.5*6.5米,洞内综合坡度为6.68%的单面上坡,洞口外设3%反坡排水,洞口进洞道路坡度增加了现场施工难度。

为确保施工的顺利推进,建设单位西成客专陕西公司指导施工单位中铁七局西十高铁项目部持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通过狠抓基础管理、强化安全管控、加快技术攻关、提高资源配置、推行大商务管理、加强过程控制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打响现场施工主动仗。10月25日,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十指挥部和中铁七局项目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二十大精神鼓士气 四季度施工创佳绩”党建联创共建活动,有力鼓舞了全体参战人员的士气,促进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迅速掀起“决战决胜四季度”大干热潮。西岭隧道1号斜井于11月6日贯通,比原计划提前15天完成了施工任务。

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途经陕西西安、商洛和湖北十堰三市,新建正线长25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2026年开通运营。西十高铁开通后,西安至十堰将实现1小时到达,西安至武汉到达时间也将由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对于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促进区域间经济合作与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