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2022-11-03 00: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委办公室 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该段紧跟大会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班子成员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政正职带头发言,畅谈感想和体会,加深对“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的理解,提出全段“安全要保稳、质量要创优、活要多干、钱不多花”总体目标,1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高铁安全、施工安全、路外安全环境综合治理等专题调研11次,撰写调研报告11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铁集团、集团公司的要求扎实落地。举办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段党委委员、科室车间干部和工班长等410人参加专题学习,深入了解领会报告主要精神、中心任务目标,围绕冲刺段年度目标任务,形成“必须吹冲锋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思想共识。

该段及时收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等大会主要材料全文,同时整理专家学者的报告解读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的学习链接,向全段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推送,发挥手机的“移动秘书”功能,确保党支部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速及时。组织党支部开展“四个一”学习活动: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安排27个党支部进行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组织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一次学习体会展示,以车间、科室党支部为单位,利用“新闻宣传”企业微信平台展示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78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辅导,27个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辅导;举行一场专题学习交流,全段各党支部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安全文化建设等8项重点内容举行一次专题学习交流,引导干部职工把握重点深入学习。

该段在内网平台开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上传8期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新闻报道、时事评论、专家讲解,确保全段干部职工能及时、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党建平台、办公网、企业微信号、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些提法值得关注》等系列学习资料,及时下发到各科室、车间党支部,形成“平面+网络”的立体式学习宣传氛围。组织“铺路石”新媒体工作室成员,编制《一张图,带你看懂二十大报告》《精选报告金句》等系列微信产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由火车头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组成的“宣讲小分队”,进车间、到工区、上岗点进行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一线党员、职工共同研读、讨论、学习,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党委办公室 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