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职工生产生活点亮“照明灯”

2022-11-02 23: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6

 

 “你看,新装的路灯多么明亮,从东5单身宿舍到指挥中心出勤派班室的一路上,夜晚再也不用手拿手电筒照路去出勤了,为我们年轻乘务员解决了难题。”10月25日23时30分,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乘务员李晓东与搭档,在25盏新装路灯的照明下前往派班室,一路连连赞叹道。

今年以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在加强全段机械设备管理的同时,统筹兼顾,集思广益,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后勤保障、生产生活等重点施工项目建设工作。该车间组织电力班组为段中央大道、东4东5单身宿舍周边的环段路安装夜间照明灯柱68盏,解决了夜间乘务员道路照明问题,美化段区职场文明化环境,就是其中一个亮点工作。

该车间围绕段政务中心、职教实训室、标准化探伤室、检修工装库、新建职工活动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细化制定重点施工风水电路安装改造实施工作方案,组织电力机修班组先后完成了变压器迁移安装、空调插座安装、电路拆线布线、整备车间及弓网检测棚双路供电电源安装、模拟驾驶设备可视化线道敷设、中修库南跨风水电管路敷设、天车滑线改造、机车模拟驾驶室电气线路安装调试、北跨检修工装库整修等26项重点工作,确保了机车检修作业、职工实操培训、文化体育设施等基础建设按期顺利完成,作出了积极有力的电力技改维修保障。

该车间科学合理安排电力、机修、综合班组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组织拆除原轮对间闲置车床1台,将软水处理设备搬迁至C1库北跨,将C3库南跨机车各类试验台设备搬迁至新工装库,并布设电气线路、风水管路,确保搬迁设备使用正常,为检修生产组织提高作业效率作出了工装设备保障。

该车间积极联系设备生产厂家,办理完成段洗涤中心洗衣机设备、新整备综合楼以及东5单身宿舍电梯设备安装验收工作,确保职工按期使用新设备。实施段食堂天燃气管道工程安装工作,组织锅炉施工单位做好东5单身宿舍供暖管道接入安装、锅炉安装改造工程,顺利完成2台天燃气锅炉设备安装以及主供暖管道1200米铺设任务,确保冬季单身宿舍供暖正常,为职工后勤服务做出了供暖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