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鸡西市恒山线K11公铁立交桥开启架梁施工序幕

2022-10-31 23: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那越

10月25日8时05分,随着首片重达145吨的混凝土箱梁稳稳落在10号和11号桥墩上,拉开了鸡西市境内恒山线K11+239公铁立交桥架梁施工序幕,标志着大桥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鸡西市恒山线K11+239公铁立交桥工程,地处三座矿区通往鸡西市区的枢纽,车流密集,四条铁路线横亘其中,日常交通受阻严重。建设跨铁立交桥是当地百姓多年的期盼,也是建设现代交通网络,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据了解,该工程是鸡西市2022年百大项目之一。大桥全长452.3米,桥面宽16米,双向四车道。上部结构采用三孔27.5+35+27.5米预力混凝土简支转连续小箱梁,8孔30米简支梁,10孔现浇梁,下部结构为柱式桥墩,钻孔灌注桩基础!肋板式桥台、矩型承台、钻孔摩擦桩基础,桥墩均设置地系梁及中系梁横向联结,全桥盖梁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设计工期两年,今年完成桥梁主体部分施工。

该公铁立交桥跨越国铁恒山线及东货线、洗煤专用线等四条铁路线,施工安全风险叠加、工期紧迫、地质条件差、周边环境复杂,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是重中之重。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举全员之力,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一是利用钢板桩对既有铁路两侧路基进行防护,同时在恒山火车站及施工现场分别设立了驻站联络员和防护员,及时通报火车运行信息。现场施工实施硬隔离,一机一人看护,确保了铁路行车的绝对安全。二是根据工程进展及天气变化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随时调整施工顺序,明确任务图、时间表,倒排节点工期,细化到天、落实到岗,保证了当天任务当天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攻坚克难抢进度,如期兑现了10月份架梁施工的节点目标,为桥面及附属施工创造了条件。

“目前工程已进入架梁施工的关键节点,我们从强化施工过程控制入手,做到责任到人、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严把安全质量关。对箱梁运输、梁体就位、汽车吊梁、临时支座安装、队伍组织、安全技术保障等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制定了严密的架梁施工方案、作业流程图和应急预案,并通过了专家论证。重点做好提、运、架过程中的安全监控和既有线施工安全防护,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兑现年度节点工期目标奠定坚实基幢负责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恒山线平改立工程项目部副经理宫海涛信心满满。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鸡西市区的交通紧张状况,改善206省道的交通压力,对扩大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区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增强对外的通行辐射力度,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景霜 那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