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体检进工地 情暖一线农民工—— 中铁七局滇中引水项目部组织开展关爱一线工人体检活动

2022-10-31 23: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宪政

金秋十月,为关心劳动者身体健康,保障一线工人劳动权益,为施工现场筑起安全屏障,中铁七局滇中引水项目部联系楚雄万和医院到项目部现场开展“健康体检进工地,情暖一线农民工”活动,为200余名一线施工的农民工群体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30日上午,项目部在会议室、活动室设置临时体检点,并安排人员引导农民工有序进行各项体检项目。“平时干活太忙了,没时间去医院检查,这次的体检活动让我们不用出工地,不用请假,就可以做到这么正规的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让我们这些在外面打工的人心里暖洋洋的,真是太感谢项目部了”来自四川的电焊工王师傅高兴地说。

项目部考虑到农民工的工作强度,工作时间和工作环境,为其量身制定了体检套餐,包括血压、血常规、心电图、脑电图、胸透等检查项目。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对工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观察和记录,并针对施工行业常见并多发病的预防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本次体检结束后,医院将为每位农民工出具健康体检报告并建立健康档案。“这既是对项目安全管理负责,也是对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的生命健康负责”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段朝杰说道。

一线农民工作为工程建设项目的主力军,从事着高空、高危作业,因此健康对他们而言尤为重要。此次“健康体检进工地”活动既是履行央企对农民工的责任,对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有利于全力筑造项目安全管控的第一道“防护线”,激发农民工生产积极性,为接下来的“百日攻坚”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体检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