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三方面入手加强法制教育

2022-10-26 22: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以从三方面入手,加强法制教育,提升干部职工法制意识。

该段加强管理人员法制教育,抓好“关键少数”,组织开展各级管理者的法治学习培训。各级管理者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将法制教育融入日常学习,推动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他们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各级管理人员考核评价、业绩考核重要内容,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管理者的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他们加强青年职工法治教育,把法治知识作为新入路职工的重点教育内容,从青年职工职业生涯的起始阶段就加强法治教育,培养依法办事的职业习惯;以团支部“三会一课”、重要时间节点主题宣传教育为载体,加强青年职工日常法治教育,引导青年职工养成学法用法习惯;贴近青年职工的特点和接受习惯,通过知识竞赛、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演讲比赛、模拟法庭等多种方式,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效果,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铁路青年新时代的价值追求。他们加强关键岗位人员法治教育。以关键岗位人员为重点,分类开展法律法规教育,促进各岗位人员依法处理事务、依法解决问题、依法防范风险。对窗口部门人员,重点教育职工依法处理与旅客货主、有关单位的矛盾纠纷,维护国铁企业、旅客货主、职工个人合法权益。对物资采购人员,重点教育职工依法规范采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对经营开发人员,重点教育职工认清法律底线和职业高压线,防止“靠企吃企、靠路吃路”问题发生。对工程建设人员,重点教育职工依法加强招标投标、资金拨付、转包分包、信用评价等关键环节卡控,切实防范廉洁风险。该段强化全员法治教育,坚持法治教育与专业培训同步安排部署,将法律知识融入各系统专业培训。把法律知识充实到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题库,运用各类培训考试系统,推行法律知识考试,实现职工考法全覆盖,他们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法治实践活动,在日常实践中培养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他们加强依法主动维权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有效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