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高铁出海第一站-雅万高铁

2022-10-22 15: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潮

随着最后一榀重达900吨的简支梁稳稳落在雅万高铁24号桥8号至9号桥墩上,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铺轨通道全面打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摘自新华社雅加达10月16日电)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深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是我国高铁出海第一站。

印尼作为四大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强势,雅万高铁所在地爪洼岛面积和安徽省相当,人口有1.45亿。人口密集。印尼的经济体量和人口规模迫切的需要一条高铁线路,来满足自身发展需求。

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雅万高铁采用全套中国标准,设计时速达350KM。满足当地的巨大客流量。该线路的修建也是中国高铁标准走向世界的第一步。中国高铁技术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遇到过无数沟壑,面对一个又一个技术封锁。铁路人以其顽强的敬业精神与工匠精神,掌握核心科技,具有完全的自主产权。中国铁路追求卓越,精益求精。这种工匠精神势必推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中国标准变为世界标准。

雅万高铁建设的稳步向前,证明了“一带一路”共识在获得了广泛的认同。国与国之间联系更加紧密。中国有句话:“要致富,先通路。”这个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外国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不是因为被我们说服,而是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和机会。雅万高铁的建成将起到示范作用,更多的国家在修建高速铁路时,更可能倾向于采用中国标准与设备。更多地区与国家采用中国标准,也有利于中国铁路的产业发展和国内进出口贸易,快速可靠的达成中国周边国家互惠互利。

产业报国,为中国梦提速。高铁建设展现了中国铁路人的时代风貌,以及建设自己工业标准的雄心壮志,成为我国“走出去”的新名片。(张文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