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2022-10-21 21: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慧鑫

(:党慧鑫)为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延安公安处蒲城东站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各单位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进辖区内部单位、火车站、村庄、学校、田间地头,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并以真实案例讲解、现场咨询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涉及银行账号密码等内容的短信、电话、微信和QQ信息等,并告诫群众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如遇类似情况及时报警。

同时,民警还向群众推广了反诈H5,并对高发的几种诈骗类型进行模拟,真实还原诈骗话术,互动式体验“骗子套路”,提醒群众加强防范意识,形成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辖区职工、群众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危害的认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