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惠铁公安乘警:凝聚青年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2022-10-19 22: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孙炜 熊瑶瑶

当前二十大安保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而当前疫情形势又十分严峻。为了打好二十大安保这场硬仗,积极应对疫情之下的各项工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迎难而上,在支队党总支的号召下,团支部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坚持把团旗插在疫情防控阵地上,最大限度地发挥青年民警的生力军作用。号召青年民警立足岗位,贡献青春力量,积极投身于疫情下的安保工作中。



截屏2022-10-19 下午10.34.01.png

“领导,这几趟车我们几个可以上1由于疫情影响,惠州大片区域实施了管制措施,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很多民警因为所在小区被封控而无法值乘。此时青年民警们站了出来,主动表示要加班加点,承担更多的值乘工作。在值乘过程中加强车厢巡视,深入重点位置开展列车安全和消防检查;利用车厢广播向广大旅客进行防盗、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向旅客群众及铁路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网络电信诈骗、旅财被盗案件预防、乘车须知等各项宣传工作。

青年民警们自觉树立服务意识,公仆意识,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真正解决实际困难。近日,旅客黄女士乘坐G698次列车去杭州时在列车上发现行李箱被人错拿,行李箱内有银行卡,证件和无线蓝牙耳机等重要财物。接到警情后,值乘民警孙乐彬立刻在车厢内进行全面搜寻,最终在6号车厢内发现一个无人领取的银灰色行李箱。经过调查才发现是同在杭州下车的返校学生曾某在匆忙间错拿了相似的行李箱。乘警与曾某成功取得联系后,耐心地指导了双方交接行李,短短半小时惠铁乘警便成功帮两位失主解决了燃眉之急,事主双方均对乘警的热心帮助由衷地表示感谢。



截屏2022-10-19 下午10.34.06.png

青年民警在工作中注重狠抓严求,强化落实岗位责任制,落实勤宣传、勤巡视、勤访问、勤检查、勤清理“五勤”措施,做好重点部位、重点时间、重点区段、重点旅客的安全卡控,规范处置旅客错拿物品、醉酒滋事等常见警情,努力为旅客营造平安出行的良好环境。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着入警誓言,为全力以赴做好二十大安保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孙炜 熊瑶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