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商品搭乘“荣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率先开启新征程

2022-10-19 21:0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10月15日10时许,伴随着嘹亮的鸣笛声,“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首发,搭载货物的首班列车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为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企业向非洲出口货物提供了一条全新便捷的运输通道。(中新网)

创新之举彰显中国智慧。“蓉欧非”铁海多式联运线路是一项创新之举,它不仅增加了四川出口到非洲的物流渠道,而且达到了提高时效、降低成本的效果。对于四川而言,这条线路的开启促进当地以及中西部地区产品的出口,增加对非洲产品的进口,丰富消费者市场,进一步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后疫情时代下全球贸易增速可能有所放缓,但中国铁路部门绝不会“袖手旁观”。“蓉欧非”线路为中非的贸易和物流提供了便利。身为“制造强国”,中国有相当多物美价廉的产品,其中轻工、纺织产品深受北非青睐。与此同时诸多优质的非洲产品也渐渐走进中国消费者的视野,从咖啡、可可,到鳀鱼和棉花。老乡百姓们拥有了更多的消费选择,日子也越来越富足。

“蓉欧非”线路启用不仅对摩洛哥意义重大,对区域互联互通也具有重要意义。相关人士表明,“蓉欧非”线路的启用,有利于带动中非铁路沿线地区产业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中摩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边贸易额从2016年的40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60亿美元。直观地体现出中非双方贸易规模不断扩大,贸易依赖程度逐步加深,贸易关系日益紧密,这对推动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间的国际贸易合作进一步深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铁路部门的智与谋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人民,无时无刻不在贯彻落实着“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这一先进理念。“蓉欧非”作为中国主动融入中非合作的创新举措,既体现了国家铁路局的独见之明,也体现了中国在因疫情影响全球贸易受阻之下的大国责任与担当,为世界发展与合作树立典范:中非合作兴,则南南合作兴。(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