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旬老人瘫坐火车站 铁警暖心送至救助站

2022-10-19 20: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站派出所  董超

2022年10月15日下午,洛阳铁路公安处南阳站派出所邹清林警组民警肜红晓在执勤巡逻时,及时发现并帮助一名走失老人送至救助站,受到旅客群众一致称赞。

2022年10月15日17时许,南阳站派出所民警肜红晓在执勤过程中,发现有一名老人行动不便,独自瘫坐在冰冷的售票厅地面上,随即上前问道“老大娘,我是南阳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您有什么困难告诉我,我们帮您解决”。老人年龄约七十多岁,口齿不清,口音不明,对民警的询问抱有戒心,一直说“没事没事,我累了就坐在这里歇一歇”,未防止发生意外,民警一直蹲守在老人身边,安抚老人的情绪,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慢慢对民警放下了戒心。经过询问得知,该老人姓宋,老家在四川,来火车站是想购买回老家的车票,但是手机不慎遗失,无法联系到家人,不知道要买哪里的车票,所以在售票厅反复徘徊,并且自身腿脚有毛病,一时体力不支瘫坐在售票大厅地面。

民警一直陪同在老人身边,帮助其联系家属,直至晚上十时许,仍无法联系上老人家属,因担心老人独自在外流浪,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联系上南阳市救助站。根据要求先带起去做核酸检测,因老人手机遗失,民警用自己的手机扫码为老人填写身份信息做核酸。做完核酸后,民警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与老人拉拉家常,缓解老人内心的不安,直至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到来。

“谢谢、谢谢,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临走前,宋老太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事后,民警积极联系救助站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已被家住南阳的亲戚接走,民警悬着的心这才彻底放下。(南阳站派出所  董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