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营夫妻档:隔山跨岭的“并肩作战”

2022-10-13 19: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杨钰琪

(郝黎俊 杨钰琪)有人说: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关于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对于身穿藏蓝的符诚和张雷来说,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两人在警务工作中相知相恋,在平凡的工作中彼此相守。在当下忙碌的安保维稳工作中,两人一个在安康车站,一个在紫阳车站,隔着秦岭的山脉“并肩作战”,守护着同一条铁路线,守护着同样出行的旅客。

“家和工作永远是冲突的矛盾体,结婚以来我几乎一直在沿线工作,先是在汉阴站派出所,又调到紫阳站派出所,家里基本顾不上,幸亏有妻子的理解。”在采访中,符诚这样说道。今年39岁的符诚是安康公安处紫阳站派出所所长,也是公安处青年民警的中坚力量。作为派出所的“一把手”,他集“兵”“将”于一身,既是基层一线的指挥员,又是身先士卒的战斗员。紫阳站派出所管辖襄渝上行和下行线184.9公里的线路,辖区有巴山、向阳、高滩、毛坝关等5个警务区,驻站民警年龄都在50岁以上。二十大安保期间全处启动高等级勤务,紫阳站派出所干部民警都在岗位上值守。为确保辖区安全,符诚从工作安排到督导落实,每件事情都事无巨细。为鼓舞士气,他从警力调配到后勤保障,尽可能照顾到每位民警。为保障其他同事的休假,尽管距离家只有50多公里,他从9月份以来就没有回去过一次,一身心扑在工作上,把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的事情完全托付给妻子。

“如果不是同在警营,我肯定无法理解他为了工作,对家庭的不管不顾。”这是张雷的吐槽。作为妻子的张雷是安康公安处装备财务室民警。在家里,她要辛苦操持家务,尽心经营家庭;穿上警服,又积极为全处民警做好后勤保障,坚定地服务于这个“大家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让安保工作期间一线值班备勤的战友无后顾之忧,张雷和同事及时调研需求,多方沟通协调,将亟需的装备配发到位,尽力为基层提供帮助改善饮食。特别是近期全处辖区防疫要求更加严格,张雷和同事及时采购防疫物资,细致分发到一线,最大程度保障民警工作安全。国庆以来,为缓解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公安处抽调机关民警支援一线,张雷主动报名,被安排到安康站派出所帮班。在值勤期间,张雷积极巡查防控,热心服务旅客,早上8点接班,到下午19点下班。紧张忙碌的站勤工作,也让她对长期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丈夫更加理解。

双警家庭,就意味着双倍责任、双倍坚守。家里有8岁的儿子多多需要照顾,符诚的母亲由于心脏问题身体也不太好。党的二十大安保期间,符诚和张雷两人都要在各自岗位坚守,家里的事情常常是一团乱麻。张雷只能在忙碌的工作后,尽力把家里的事情给安排好。而8岁的多多也非常懂事,从不埋怨,还经常开视频叮嘱爸妈要按时吃饭,让两人听了既欣慰又愧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11月5日是符诚和张雷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张雷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能像别的家庭一样,带孩子和父母一起吃个团圆饭,拍一张全家福。

附图:

1.符诚在紫阳站候车室组织旅客有序乘车

2.符诚和同事在辖区开展安全宣传

3.张雷在安康站广场维持旅客进站秩序

4.张雷在安康站候车室调查旅客乘车情况

5.符诚、张雷和儿子的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