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0-05 23:4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浩然

为切实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提升提高沿线学校学生的安全意识,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30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多伦车站派出所联合多伦县团委深入多伦县第四中学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教育。

活动开展期间,多伦车站派出所民警以“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国庆”长假,通过现场讲解、播放视频、发放宣传单形式,对《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在校师生讲解了铁路基本常识。

民警本着“以小家带动大家”的理念,引导广大师生严禁到铁路上行走坐卧,摆放石子等障碍物,严禁破坏铁路设施设备,管理好自家牲畜,树立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遵守铁路交通法规,不做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确保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3人,发放宣传册 80 份,受教育学生 1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