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所组织开展处置 模拟线路边起火警情联合演练

2022-10-05 23: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彦

针对天干物燥易着山火的秋季季节特点,为确保“十一”国庆期间线路安全,提升内部单位对线路边起火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联合怀化工务段、盈口乡胜利村、团结村在磨砂溪工区附近开展以“线路边坡起火”为警情的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怀化所管内盈口乡渝怀下行线K618+200米左侧荒山山坡两侧有多处冒烟起火,护路队员、沿线群众发现后迅速拨打报警电话,怀化所接到火情报警后,立即启动线路防火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第一时间通报调度封闭事发线路区间,并通报磨砂溪工区、联系责任村组按照预案,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处置现场分为警戒组,负责现场布控,严防无关群众进入现场;处置一组负责使用灭火器灭火,处置二组负责利用镰刀砍出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处置三组负责使用浓密扫把浸水后扑火,处置四组负责利用装水工具在最近水源取水灭火;勘察组,负责在火情得到控制和扑灭后,对火源点及周边进行勘察,彻底消除山火隐患。三个工作组分工合作,现场忙而不乱,确保了此次演练顺利完成。期间出动警力4人,受教育职工共计50人,村干部、预备役、护路队员共计15人。

此次火情联合处置演练,对判断火势、烟势,背风、迎风处置火情的区别,山火点隔离带的设置等在实战中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环节进行隐患模拟及重点点评,检验了参演人员对线路边突发山火的敏感性及处置力,提高了其安全疏散和自救力,提升了与内部单位、沿线村组联动应急处置协同作战力,为保障“二十大”安保期间线路平安稳定提供了基础!(张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