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以才治业以才兴 人才强企时不我待

2022-09-30 22: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翔

众所周知,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现在企业之间的竞争已变成人才的竞争,谁拥有雄厚的人才资源,谁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占领制高点,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呼和浩特机务段始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机务段的不断发展壮大,对人才的需求愿望就越强烈。

加快人才建设,强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需要我们完善和创新人才培养和激励的机制。以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优化人才结构为手段,以完善人才环境为重点,以发挥人才效益为根本,按照“优秀人才优先培养、重要人才重点培养、紧缺人才抓紧培养、一般人才分层次培养”的工作思路,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规划,建立多层次、分类别的培养体系,制定能促进人才辈出的激励约束和考核机制,把人才工作纳入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布局。

”构大厦者,必资于众工;治天下者,必赖于群才”。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建设,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人才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人才强国已成为我国当前一项基本国策。“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互联网+等国家战略,人才资源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愈加明显,在“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十四大战略中,人才和就业被列为两个优先战略,这两个优先战略本质上都与人才相关。

“企以才治,业以才兴”。同样,在快速发展的当今时代,人才在企业作为第一资源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愈加突显。在不进则退甚至不进则亡的市场经济大潮中,谁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谁就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把握主动、脱颖而出,人才战略将是当今乃至今后所有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刘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