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迎党的二十大 安全教育再出发:陕铁院积极开展新学期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30 22: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随着新学期的开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也同步拉开序幕。近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开设 “互联网+”大学安全教育微课,普及安防知识和技能。为进一步加强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该校安保处联合教务处和学生处为2022级新生开设 “互联网+”大学安全教育微课。安全教育共35门课程,涉及安全第一课、安全文化、传染病防治、应对突发事件、财产安全、防范诈骗、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报道路途安全等内容,通过VR虚拟、H5动画、游戏交互、视频等多种媒体手段进行。新生通过线上学习,掌握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技能和素质,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打下了良好安全基础!

——发放《校园安全手册》,提升新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了做好2022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该校安保处在以往《校园安全手册》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修订完善,新版《校园安全手册》主要内容涵盖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6大方面的安全防范和应急技能,贴近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安全防范需求。该校安保处在新生报到后,根据二级学院新生人数,及时发放《校园安全手册》,督促各二级学院以《校园安全手册》为载体,为新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让“小册子”充分发挥安全教育“大作用”。

——开展“反诈+反恐”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和反恐防暴宣传教育工作,该校安保处在新学期开展了“反诈+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该校安保处通过校内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宣传栏、微信、安全教育微课、进班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使全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和暴恐活动的危害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师生参与反诈反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师生防范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线上消防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燃”。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从9月17日至23日,该校实行7天静态管理,所有学生在宿舍开展在线学习,进行日常活动。为切实抓好静态管理期间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该校安保处大力推动“消防安全在线课堂”,利用互联网不受地域限制优势,采用微信视频、腾讯会议等有效手段,分批次、分时段对学生开展线上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拧紧消防“安全阀”,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防疫防火两不误。(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