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样貌焕然一新,服务理念始终如一

2022-09-29 22: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大家再仔细检查一下机车各关键部件是否安全达标,确保按时按标交车。”9月22日,在西昌机务段整备场,一台新涂装的韶山3型5248号电力机车正在做交车前的紧张调试。(9月28日人民铁道)

1960年,我国铁路第一个以“共青团号”命名的机车组诞生。当时,一批工作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的建设型5516号机车组青年职工建起了“青年示范班组”,他们立志奋斗在前,敢为人先。随着时代的变迁,“青年示范班组”改名为“共青团号”机车组,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将青春汗水挥洒在长长的铁道线上。

如今,我国铁路运营里程高居世界第一,纵观我国铁路的发展历程:从2008年京津城际铁路的“从无到有”,到高速铁路密集开通至多个省市,从绿皮火车到“复兴号”。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并且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一条条铁路线也绘就了一张张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此次换上“新装”的韶山3型5248号电力机车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机务段全新打造的示范机车,同时该机车也是成昆铁路“共青团号”机车的一员。机车新涂装突出彝族文化元素,用汉、彝两种文字传递“彝路通达、畅行成昆”的服务理念;“大小凉山”的图标设计在中间,充分展现彝族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新涂装完成后的电力机车将主要负责牵引成昆铁路两对公益性“慢火车”,并兼顾牵引成昆铁路红旗交路、优质列车等重点运输任务。而在未来,该线的2台‘共青团号’机车也将计划扩展到6台,更好地服务成昆铁路沿线旅客出行。

几十年来栉风沐雨,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由货物列车到旅客列车,一代代“共青团号”机车青年组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丰碑。当代铁路青年将继续传承五四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挥洒青春,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展示新的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