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加强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和现场安全大检查

2022-09-29 22: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从9月27日开始,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将采取多种形式在“国庆”节到来的前夕,对项目全体员工普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所有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和员工生命安全,确保全体员工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车站广场以及综合配套设施工程、东源县登塔盆地水田垦造、万达广场市政改造工程等多个项目工程计划今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由于受5-6月一个多月连续强降雨和大暴雨天气无法正常施工的影响,有些工程进度明显滞后,为了抓紧时间赶工期,项目上下目前正是掀起大干抢进度、抢工期、保节点的关键时期,因此,节日期间大部分工点必须安排加班加点。为了切实保证施工生产安全和节日员工生命安全,项目部提前安排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节前安全教育和现场安全大检查。成立了由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的节日安全教育和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节前安全教育和检查的具体内容,注意事项,有组织、有秩序地抓好落实。

在员工安全教育上,这个项目部指定由项目部安全总监全面负责,安全环保部全体员工参与,采取集中教育和分散交底的形式,于27日上午组织项目本部全体员工集中收看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实况,传达了上级集团和主管公司二级机关近期召开的专题会议精神,结合项目当前施工生产重点和抓好节前安全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播放了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节前安全教育小组将分片分项点地深入施工生产一线利用工余和晚上休班的时间对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全面安全教育和安全交底,让全体员工进一步牢记安全生产“三不伤害”的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零事故和零伤亡。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上,该项目部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由安全总监和第一副经理带队,从28日上午开始,利用两天时间对所有在建的项目和单独工点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的排查。对检查和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陪同检查的现场管理人员指出,共同研究讨论,提出解决和避免事故发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限期整改,从而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之前。

除此之外,该项目部还针对当前新冠病毒在全国流行和蔓延的实际,明确规定节日期间严格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非特殊情况不允许离开项目所在地的河源市,禁止到广州和深圳等有疫情记录的城市,到本地人群密集和公众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扫码和量体温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