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6标项目部:“质量月”活动强根固本保质量

2022-09-29 22: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晨 杜晓言

近日,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16标14局项目部,在全国第45个“质量月”活动中,认真对标项目部实际施工任务,扎实开展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建设巴渝快轨、创造优质工程”责任感和使命感。

项目部积极组织“质量月”活动签名启动仪式,所属工程部及其他各部门、作业队结合施工实际情况,积极围绕质量月活动的主题,列计划、定措施,全力引导全员积极投入到“质量月”活动中,从而保证了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为深入推进“质量月”活动开展,全面提升全员质量意识,按照公司内外文件部署安排,在“质量月”启动仪式后,制定了“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了巴渝快轨质量意识。通过“质量月”签名启动仪式、方案实施、检查评比等一系列质量活动和质量文化建设,使全员接受质量愿景、质量使命、质量价值观和质量目标,营造了全员的重质量、保质量的良好氛围。

质量月活动中,项目部由总工程师带队,分别给一、二、三个工区工班长以上管理人员召开工程质量控制座谈会。从产生质量问题的原因、管理过程中的漏洞、常见质量通病的处理措施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解决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杜绝本项目出现类似质量问题。同时,项目部制定质量红线管理办法,该办法罗列出本项目施工中可能出现的质量红线问题,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和质量红线处罚机制,为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项目部积极动员参加由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项目部全员高质量完成答题,全项目平均分高达97.4分。还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建筑行业质量专题讲座,根据质量月部署要求,成立中梁山隧道防治渗漏水专项治理小组,由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对现场施工中常见的防水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帮扶,确保中梁山隧道防渗漏水施工质量。 

           (黄晨 杜晓言)

图1,现场质量检查

图2,召开质量座谈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