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赣深高铁河源北站接驳线二全线提前安全顺利贯通

2022-09-25 21:0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9月22日下午5时18分,随着最后一片T梁缓缓安全落在唐都丫一号大桥左幅桥头并伴随着一阵响亮的鞭炮声,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主干道接驳线二经过近两年的奋战,全线提前安全顺利贯通。

这个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包括全长11.5公里接驳线一、接驳线二及支线和接驳线三等三条市政配套交通枢纽工程以及车站站前广尝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游客集散中心、地下出租车尝地下社会车尝非机动车尝内循环道路、地下游客服务及相关附属配套商业、酒店等综合性工程。其中接驳线二起点接河源北站(东源站)站内道路,终点接既有县道X154,全长约3.131km。线内共设置大桥2座,中桥1座和涵洞5座,是河源北站工程结构最复杂、工程量最大的分项目。

车站整体工程分为两期,第一期工程于去年7月中旬开工后,数百名建设者抢晴天、战雨天,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白天晚上连轴转,经过大家四个月的奋战,车站交通枢纽主干道接驳线二右线主体工程于去年11月中旬提前半个月完工,为当年赣深高速铁路12月10日通车提供了优质工程和良好的后勤服务保障,受到了驻地东源县政府和建设单位的高度好评,并向集团公司专门致电给予通报表扬。

第二期工程主要有车站广场土方填筑、站内房屋建筑及配套工程的装修完善、交通枢纽工程(主要是桥梁)左线部分桥梁主体和架梁以及车站内和接驳线二主干道绿化、边坡防护、步行道路面铺设等,不仅项目众多,项点分散,而且建设单位经过调整后工期提前,加之今年5-6月间正是工程施工大好时机却又遇到广东省百年不遇的“龙舟水”的袭击,大范围的强降水、暴雨和大暴雨持续导致车站大部分工程一个多月无法进行正常施工,给本来就很吃紧的工期更加雪上加霜。为了加快进度,保证工期,春节前,该项目部就组织工程质量和计划合同部门的专业人员对二期工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研究制订了施工方案,把剩余工程量按照规定工期进行了周密的计划。春节刚过,项目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河源北站现场管理人员就提前返岗,立即召开施工生产动员会,对工程计划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与施工队签订了包括安全质量、工程进度、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等主要指标的包保责任状,从满足施工生产的实际考虑,调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重点突击车站广场土方填筑、路面铺设、接驳大桥左幅以及时间紧、任务重的工程上。特别是针对接驳线二工程线路长、工点多且分散的实际,项目部加强了现场监管人员的力度,指派两名副经理进驻现场,采取分片包保、责任到人、考核严格、奖罚到位的管控机制,将接驳线二所有剩余的主干道两旁绿化、排水、人行道路面砖铺设、边坡防护以及所属桥梁左幅剩余墩柱浇注和架梁等工程同步安排,同步进行。对具备夜间施工的工点确保昼夜连续作业,做到无缝对接,周密合理有效地推进。经过建设者近8个月的努力拼搏,接驳线二工程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安全顺利地完成,也为车站整体工程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