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反诈宣传接地气 守护群众钱袋子 ----绥德站派出所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09-25 20: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攀

(:高攀)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强化二十大期间反诈宣传力度,恰逢中秋佳节各种网络促销活动频繁之际,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深入绥德站区,利用职工午饭期间、新入职工培训期间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反诈宣传。

在中午吃饭期间,绥德站派出所民警来到了职工食堂,结合目前多发的诈骗新套路,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职工们讲解“免费赠送”、“代办养老保险”、“与陌生人开视频聊天”、“刷单”等诈骗陷阱,并结合发放反诈宣传单让所有职工更加清晰明了,劝导所有职工不贪小恩小惠,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并告知他们如果发现被骗的及时补救办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在新职工培训的晚自习期间,民警通过课堂讲解、发放宣传彩页提醒所有新入职工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及银行卡账号等情况,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的手段、特点,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内容,推广下载“国家反诈APP”并介绍使用方法,让群众从被动下载到主动使用,有效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

充实的内容和丰富的案例,让所有职工热情高涨,积极主动与民警互动交流,达到了非常好的反电诈宣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