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西柏坡站派出所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宣讲路内联建活动

2022-09-25 19: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1红色血脉是我党的政治本色,为传承宝贵精神财富,2022年9月22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联合全国铁路六个“红色”派出所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宣讲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这是历史的回眸,也是精神的传承。

活动开始后,循着红色的脚印,唱着庄严的国歌,全国铁路六个“红色”派出所结合各自地域资源特色开展红色宣讲,开启了一场源于红色文化沃土的精神之旅。

第一站

嘉兴站派出所

1921年红船精神

嘉兴站派出所参会代表,向大家讲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嘉兴站派出所始终以弘扬“红船精神”为指引,以当好“红船卫士”为导向,坚持“首创精神”、聚焦“奋斗精神”、秉承“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献礼二十大。

第二站

古田站派出所

1929年古田会议精神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中心实际上从城市转向农村……”,在古田会议的背景介绍中,古田站派出所发言人把我们带到了1929年的那场党的代表大会,这次会议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提出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面对红四军出现的革命悲观主义情绪,毛泽东同志以党内通信形式,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中国老话鼓舞了士气;新时代,古田站派出所凭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奋斗之力,发扬古田会议精神,践行时代使命。

第三站

哈尔滨西站派出所

1933年抗联精神

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宣讲人向大家讲述了1931年-1945年间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铸就了忠贞报国、勇敢顽强、百折不挠、休戚与共的东北抗联精神,涌现出赵尚志、赵一曼、杨靖宇等英雄先烈,并详细介绍了民族英雄赵尚志同志的故事。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奋勇拼搏,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

第四站

遵义车站派出所

1935年遵义会议精神

遵义车站派出所参会代表以遵义会议的内容和重要意义为开场,讲述了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遵义会议的召开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了我党历史上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遵义车站派出所从忠诚的血脉和不息的传承中汲取力量,从执行的毅力和无悔的付出中汲取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永葆忠诚,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五站

延安站派出所

1935年延安精神

延安站派出所代表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延安精神——1935年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和中央红军经过漫长的25000里长征路,到达陕北吴起镇(今吴起县),从此在延安生活了十三年,成功地实施了党建设“伟大的工程”,孕育和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其主要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延安站派出所在伟大延安精神的启示下,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观念,坚定政治方向,注重政治建设,切实推动延铁公安事业不断追赶超越。

第六站

西柏坡站派出所

1948年西柏坡精神

西柏坡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穆永军在宣讲活动中,一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西柏坡的故事。 1947年3月,国民党大兵压境并占领延安,同年5月,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在这里党中央召开全国土地会议,颁布《中国土地法大纲(草案)》,开展了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三大战役,形成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毛主席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两个务必”和“两个善于”的著名论述;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西柏坡精神不断与时俱进,被集中概括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十六字精神。另一方面党支部书记穆永军向大家介绍了西柏坡站派出所在公安处党委的指导帮助下打造了“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的特色党建品牌。

党支部书记穆永军代表全所干警,表明将继续传承与弘扬好西柏坡精神,始终以“赶考者”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铭记历史,其价值就是从历史深处赓续精神血脉、继承光辉传统,百年复兴梦,儿女铁肩担,此次活动,鼓舞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红色精神永远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必须始终坚守的精神高地,在新时代铁路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将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