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大兵团”为沪昆线“强筋健骨”

2022-09-19 20: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鲁琳裕 杨慧灵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管内沪昆铁路黄丝至半边街区段依山傍水、桥隧相连,小半径曲线和长大坡道众多,设备基础薄弱。连日来,为确保铁路线路设备安全,该段对该区段进行集中修整治,为线路设备“强筋健骨”。

在该区段施工现场,施工机械轰鸣,机械打磨钢轨的火花四处飞溅。承担这次集中修施工任务的该段镇远线路综合维修车间集中人力物力,采劝大兵团”作业方式对线路设备全面“体检”,通过精检细修深度维护保养线路设备,以优良的设备质量确保该区段运输安全畅通。

集中修中,该车间结合近期防洪、高温防胀、线路设备故障及季节性特点,重点围绕道床翻浆、轨道不顺、扣件松动、线路高低等安全、质量问题展开整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集中修任务。

此外,该车间还全覆盖调查钢轨、道床、道岔、轨枕、联结零件、曲线、坡度、线路标志等设备设施现状,对锁定轨温、轨道应力、轨缝等线路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整治,做到整治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同时,认真检查施工作业标准、安全防护措施和质量控制是否到位,确保检查不漏项、整修无盲区、回检到底到边,确保集中修施工按计划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