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房建公寓段海口房建车间 对长流站雨棚进行加固,切实保障行车和设备安全

2022-09-18 20: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平

一是现场研判发现的问题。针对长流站雨棚补强改造后遗留问题进行彻底解决,根据现场检查发现存在9项问题,根据问题制定相应的施工方案,由技术科联合车间及工区同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发现、现场记录、现场制定的原则,强化各部门协作,尽快进行施工,确保行车和设备安全。

二是确保施工按计划进行。本次施工申请夜间维修天窗点28个天窗点,其中5个停电天窗点,截止至今已完成维修天窗25个,完成总计划的80%。天窗点前保证全员24小时内核酸阴性,健康码、行程码绿码,体温正常。所有进、退场人员物料机具已进行清点登记,做到“工完料清”,按时办理销记手续。

三是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要求所有工具及人员填写好登记表,不得出现遗漏等错误登记,然后在确认接触网停电后再上屋面作业。施工期间每侧站台派专人进行监护,同时派人对上吊顶部位进行控制,避免上人太多,超载。夜间施工配备充足的照明设施,在天窗点期间现场防护员及安全员在作业面附近来回巡视。

四是施工安全保障措施。施工严格按高铁营业线施工要求执行,遵守调度命令,所有人员进出必须佩带胸牌,穿荧光衣。天窗点之前做好会议记录,工具清点照片等实时传输至调度值班室,现场施工负责人对前一天作业情况写实报房建科、安教科、调度值班室作分析。行车室设置驻站联络员,随时掌握行车情况与现场施工负责人联系。如遇到风力超过5级将停止高空作业,6级以上大风天气停止一切作业,大雨天停止作业。制定针对营业线施工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应急方案,建立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日常安全管理检查制度,明确管理者、检查者、执行者等岗位的安全责任,建立日常安全例会检查制度、事故及险情的责任追究和经济处罚制度等。施工作业人员需经安全教育培训后上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