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应急演练,促进技能提升

2022-09-18 20:1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都局重庆北车务段党办宣传程礼松

为扎实开展“黑天鹅”、“灰犀牛”专项整治活动,9月14日,重庆北车务段北碚站组织行车职工及新工开展了非正常接发列车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车站人员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

结合安全生产实际,车站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利用交接班会、业务学习等时间组织行车职工对非正常情况下人工准备进路的作业程序和安全关键点进行了学习,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清点好非正常情况接发列车所需使用的各类备品后,全体人员按照方案前往站区电务实训基地,开展非正常情况下人工引导接车的实操演练。站长胡晓明对每一项备品的名称、功能、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演示了确认道岔开通位置、使用钩锁器加锁、信号灯(旗)使用时间及方法等作业内容。

最后,演练人员三人一组进行了模拟演练。在车站值班员的命令下,各个工种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应急处置的各项流程,做到了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规范,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在此次演练之前,我还没有遇到过非正常接发列车的情况,也没用过手信号灯(旗)。通过现场演练、上手操作,我对行车工作中的应急处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积累了实操经验,受益匪浅。”新入路大学生韦沁瑶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