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枕戈待旦 护航平安:陕铁院安保处圆满完成 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安保任务

2022-09-18 18: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9月15和16日是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日,省内外疫情多点爆发的现状注定了此次开学季非比寻常,巨大的疫情防控和安防压力是学校绕不开也必须面对且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面对严峻的安保答卷,该校安保处在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全力奏响迎新安保最强音,坚决打赢学生返校安保攻坚战。

——抓检查,保返校前校园环境安全。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前的校园安全工作,为学生顺利返校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在学生返校前,该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副处长康江龙带领安保干部分别在两校区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多次检查及问题整改。

该校安保人员先后检查了餐饮中心、锅炉房、体育尝教学楼、配电室、地下室和学生宿舍等安全重点部位,每到一处,安保人员都会向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工作落实及开学前工作准备情况,查看消防设施设备、用气用电安全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安保人员进行了登记并按照问题归属部门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整改计划,推进责任落实。同时,督促校内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注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问题的发生。

——抓部署,提前安排返校安保工作。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该校安保处提前制定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门禁管理工作方案》、《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保工作实施方案》,提前发布《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期间调整门禁管控的通知》等。该校安保处积极与渭南市公安、交警、综合执法、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前提联系,邀请相关部门在学生返校日协助学校做好校门口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9月12日,该校安保处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保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上,该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对学生返校前、中、后三个时间节点的安保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并明确了具体要求,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12日下午,该校47名保安和11名安保干部驻校静态管理,提前布置入校安全通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设了4个省内通道,1个省外通道和1个应急专用通道,并在各个通道摆放场所码等警示牌。9月14日下午,该校安保处分别在两校区召开了学生返校和迎新安保工作临战动员部署会,对安保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战前培训和动员,会后,进行了学生进校模拟演练。

——抓落实,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安全有序。该校安保处严格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每天早晨6:30开始,全体安保人员投入战斗岗位,进入工作状态,积极主动牵头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送行家长在校门口长时间停留而出现拥挤状况,安保人员向送行家长耐心解释学校防疫政策,引导家长谅解并配合学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入校通道处,安保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提醒学生佩戴好防护口罩,查验学生返校审批情况,组织学生有序排队,为学生行李进行消杀,引导学生扫描进校场所码,为学生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无异常情况后,引导学生有序进校;为减轻学生搬运行李负担,该校安保处启用观光车为学生搬运行李,提供暖心服务。返校全天,辖区派出公安、交警、及综合执法工作人员,在两校区校门口帮助学校交通疏导和维护秩序,临渭校区教师党员先锋队认真协助查验学生返校审批手续等。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确保了该校两校区学生返校时的秩序井然和道路畅通。

在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渭南市公安部门的大力指导协助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在教师党员先锋队及志愿者的辛勤帮助下,在全体安保人员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下,该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秩序井然、平稳有序,12000余名学生已安全返校,学生返校安保工作得到渭南市领导和学校领导的一致认可与肯定,该校安保人再次向学校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安保答卷。(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