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区域项目靠文化引领是推动企业进步的源泉

2022-09-16 21:3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大凡担任过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区域项目党政主管领导的人都深深地感受到,企业文化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和腾飞有着直接的作用,于是,他们就会把“以人为本”作为指导思想,用企业文化引领员工,再用员工的凝聚力和科学的管理来推动企业的进步与发展。

这个公司自从2014年承担广西资兴高速公路建设时,时任项目经理的刘德(现任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就提出了“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的长远发展战略目标,经过广大建设者不懈的拼搏和努力,企业得到迅速发展,在近8年的时间里工程领域从桂北山区拓展到华南三省12个地市,工程项目由1个增加到16个。不管工程处在何处,不管任务多么繁重,只要是独立承建的工程和管理人员较多的项目,在项目部筹建时,就注重加强项目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兴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和职工书屋,配备了日常锻炼和活动的多种体育器材,供员工工作之余和闲暇时间自由活动。每逢节假日,各项目部都要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小型多样且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特别是每年辞旧迎新的元旦节,多项目联合共同举办迎新联欢会,由员工们自编自演多种形式的节目,活动时长达到两个多小时,参与活动人数占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既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深受大家的喜爱。

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该公司华南区域项目部紧紧围绕建筑市场变化、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等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有序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注重把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入企业价值观,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深入开展“道德讲堂”和“每月一星”选树等活动,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他们不断丰富和提升特色企业文化,形成了以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为代表的“建设国际大都市,展示中铁好风采”的企业文化、以河源综合工程项目为代表的菜园子文化、以深汕合作项目为代表“打造美丽乡村”的乡村振兴文化和以河源康禾碧道工程项目为代表的十里长廊的公园和旅游等特色的项目文化。通过对党员干部进行一系列的学习教育和组织“七一”庆祝活动,使党员干部更加牢固树立了党的宗旨,坚定了在艰、难、险、重等困难面前带群众、当先锋、做表率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以及企检共建活动,深化“四个意识”和“两个责任”以及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内涵,多年来区域项目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的事件。通过成立业余报道组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和创办《资兴简讯》、《深圳咨询》和《河源信息》等内部刊物,及时宣传企业改革创新与建设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巨大成就以及优秀员工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先进典型传递企业发展和员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展示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形象,激励更多员工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