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铁路警方以监督检查保障辖区老旧房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2022-09-16 21:2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健全完善基层消防安全体系,近期,赣州西所消防专员深入辖区开展铁路各内部单位及车站老旧房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重点对铁路各内部单位及车站老旧房屋、高层建筑内各项消防设施的有效性进行检查检测,同时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岗在位,能够熟练操作运用消控室各类消防主机进行了问询;之后逐层检查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有无杂物垃圾堆放、停放电动车,电动车飞线充电,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当面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防范措施。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房屋管理单位要加大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保证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人员清晰责任,能够得当处置各类突发火灾;二是做好相关消防器材的配置,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整有效,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对职工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彩页,通过全民消防学习,提高房屋管理单位单位员工和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了铁路各内部单位及车站老旧房屋、高层建筑负责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管理单位消防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铁路职工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救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