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

2022-09-16 21: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随着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机务段,为全力确保此次会议期间安全运输生产稳定工作,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放在了工作首位来抓。该段要求各科室、车间负责对本部门管辖作业场所进行一次平推自查,突出异地车间、异地岗点,要将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干部履职等作为检查重点,发现问题严肃追责考核,做到立行立改,特别是涉及劳动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行车安全的“红线”问题,要追究管理责任,以“红线”保底线。各部门对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惯性问题整改情况、排查的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整治到位。各级干部采劝四包”原则:即段党政正职包保地区,班子副职包保车间,专业科室、运用车间正副职包保关键岗点,检修、整备、设备、救援车间正副职及运用车间车队干部包保班组,主动深入生产一线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实现安全稳定。

在此次安全大检查过程当中,该段积极整顿干部作风和管理状态。一是检查干部现场履职,重点检查疫情期间干部现场检查盯控是否存在弱化的问题;各专业科室按照专业分工分别牵头,重点检查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运用车间日常监督检查是否突出机车乘务员等关键岗位,调车转线、施工行车、防溜等关键作业,交接班、途中瞭望等关键环节,后半响、后半夜、后半段等关键时段。二是检查安全问题追责考核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突出问题、触碰“红线”行为、“两违”问题等是否按规定考核追责;对涉及高铁和旅客列车的安全信息是否落实事不过夜、件件分析的要求,对各类迟报漏报瞒报谎报行为是否从严从重追责考核。

同时做好货运增量、客运补欠工作。一是确保机车机班供应。重点检查是否结合运输生产需求,深入内部挖潜,严控“两非”率,合理调整运用车间任务;检查日常生产组织中是否紧密沟通调度部门,及时做好日常机车、机班调整。检查机车乘务员客转货方案落实情况、以及客货兼顾常态化机制建立落实情况。检查机车检备率目标兑现落实情况。二是做好高铁和客车保障工作。检查客运机车、动力集中动车组动力车运用安排和机车乘务员组织,是否满足旅客列车、动车组开行需求。检查国庆假期人、车供应保障方案制定、落实和关键车次、重点车站添乘盯控情况。检查代表运输保障方案制定、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担当代表运输任务的机车乘务员选拔和培训情况。重点检查任务车鉴定情况。重点检查干部添乘包保,运行安全盯控,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