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 中国铁路紧急部署抗震抢险保通保畅工作

2022-09-12 21: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游雪梅

    9月5日12时52分,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地震,从尼日站车站监控画面可以清楚看到,值班员郑建国没有考虑到自身的安全,始终没有离开座位,而是忠实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守岗位,紧急呼叫区间的货运列车司机安全地点停车,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地震发生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距离地震中心最近的成雅铁路雅安站和成昆铁路汉源站的百余名铁路职工,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主动协调优化运输组织方案,精准实施“一日一图”,设立抗震救灾服务专岗,优先保障抢险医疗人员的运输,助力地震灾情抢险工作。

   铁路部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属地医院、公交公司等相关单位部门,为后续人员转运和旅客服务提供有利条件。作为全国路网性编组站之一的成都北站加强运输组织和现场作业全流程管控,最大限度减少货物中转停留时间,汉源站对震后应急物资运输采取优先计划、优先接车、优先卸车等措施,压缩非生产时间,加速车辆周转,做到随到随卸、随装随走,全力保障救灾物资以最快速度运往灾区。

   地震之灾让人感概大自然的冷酷无情。中国铁路在近年来的应急抢险中所表现出的“决策力”、“坚毅”、“保障旅客安全”的特质逐渐被社会所“挖掘”。铁路部门在获悉地震信息后能作出正确、有力的应急措施,将旅客安危放在首位就显得尤为重要,确保在地震发生第一时间能够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期承担了极其重要的运输任务,在灾难面前,铁路部门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中国铁路是值得广大旅客信赖的出行交通工具。(游雪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